【讀寫障礙99問與答】閱讀圖書網站有何推介?

發表於 2022-03-30

家長如何安排節目給小朋友度過充實的假期?網上有很多免費資源,這幾個網站均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和小朋友說故事,期盼培養小朋友的閱讀習慣。

 

1/ 故事起動 (香港公共圖書館)

香港公共圖書館現推介「中文文學創作獎」兒童圖畫故事的得奬作品,故事以動畫短片的形式重新呈現,配合圖書館故事大使的聲音演繹,帶給你全新的閱讀體驗。

按此連結:http://bit.ly/3cfmisB

 

 

2/ 滾動對話: 雲上的童書故事

「滾動對話:雲上的童書故事」為Rolling Books項目,邀請一眾故事人演繹多本繪本,讓故事發揮它們的魔力之餘,孩子可學習不同生字,備有廣東話及烏都語。

按此連結:http://bit.ly/2PMQEvd

 

 

 

3/ 繪本花園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 台灣網站

此網站以提升兒童閱讀興趣為目標,以不同文化主題,製作成活潑又有互動性的動畫播放與遊戲,讓兒童能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來進行閱讀,影片語言為國語。

按此連結:https://children.moc.gov.tw/index

 

 

來源:《讀寫障礙99問與答》: https://bit.ly/3yCxzO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