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讀障 三項鐵人入讀教大

Publish on 2019-08-06

大學聯招今日公布收錄結果,不少考生都擔心出路。進入大學並不止於讀書成績,體藝活動優秀者也會是大學錄取的另一途徑。香港前三項鐵人代表隊成員郭汝鏗(Abraham)自幼稚園起確診讀寫障礙,讀書升學受到局限,但他自小喜歡游泳,更曾參與區隊,發掘到自己的興趣,並經體院運動計劃獲教育大學取錄就讀健康與體育學系。現為私人運動教練,希望畢業後可以令更多朋友認識三項鐵人,尋找自己的興趣。

出席頒獎禮 勉勵同路人

博思會聯同香港金紫荊扶輪社多年來為讀寫障礙學生提供多方面的支援,今年獲該組織頒發勤到獎共有三十二位學生。郭汝鏗就是曾經獲獎的受助者之一,他昨日出席2018-19年度博思會學生「勤到獎」頒獎典禮,分享讀寫障礙為他帶來的挑戰,並勉勵同學正面面對問題,努力戰勝挑戰。

博思會主席藍芷芊說,讀寫障礙不是智力出問題,而是腦部發展不一樣,傳統學習並不完全適合這些學生,要嘗試為他們找合適學習方法,如採用針對鞏固讀寫認知過程和多感官教學方法,讓他們多接觸才有助提升學習能力,該會提供實證為本的專業介入訓練,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及學習動機。

文章摘錄自:東網05082019-克服讀障 三項鐵人入讀教大

三十二位學生今年獲博思會及香港金紫荊扶輪社頒發勤到獎。
郭汝鏗以過來人身份與同學分享克服讀寫障礙的經歷。